中国科技论坛
      首 页    |    刊物介绍     |    编委会     |    征稿启事     |    理事会     |    编辑部公告     |    期刊订阅     |    广告服务     |    联系我们     |    
中国科技论坛
  作者区
  审稿区
  编辑区
  在线期刊
      当期目录
      论文检索
      过刊浏览
      摘要点击排行
      论文下载排行
      Email Alert
      
 

访问统计

 
文章快速检索  
  高级检索
   编辑部公告
 

怎样使你的论文出版时间赶上你的需求

怎样使你的论文出版时间赶上你的需求

编辑部经常接到作者来的电话,要求对自己的论文加速处理,以便赶上自己的需求时间。
作者要求的主要理由可归类为:
(1)项目结题;
(2)职称评审;
(3)硕博毕业;
(4)年度发文任务;
(5)争取奖励奖金。
作为编辑,我们理解作者这些要求的理由,但是刊物的出版流程也决定了论文的处理时间。
(1)审稿。来稿很多,一篇篇地浏览,决定是否送外审。外审人的审稿速度是制约审稿时间的最关键因素,我们会努力沟通。复审和终审会综合外审意见、论文修改情况和刊物特点、刊登容量等,决定是否录用。
(2)版面费。银行汇款很快会到单位账户,但等单位财务通知到编辑部(抱歉,编辑部没有独立账户)差不多会是半个月。编辑部对通过邮局的汇款知道得更快些。
(3)排版出刊。先来先排的基本原则、文章内容归属栏目、以往积压稿件数量、文章长度是否合适都会影响到计划的排版时间。
鉴于目前的流程,一篇论文从收稿到正式出版,基本上会有半年时间。
因此,为了赶上你的需求时间,请作者也作一些努力。
(1)提前行动吧。这是最好的办法,勿临渴掘井,要未雨绸缪。
(2)投对刊物。每个刊物都有自己的出版宗旨和刊登论文范围。为了投稿而乱投稿,既耽误了自己,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。这些方面,可参考本网站的相关内容,如我们刊登什么,我们的退稿原因。
(3)提高论文质量。符合刊物投稿的基本要求,外审评价很好,论文不需要修改或者只需要将简单的修改,自然会节约很多时间。
(4)对论文的激情和自信。如果你真的认为自己的论文提出了全新的理论和方法、解决当前国家发展难题的重大战略框架、时效性极强的政策措施等,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,也可以给编辑部来电话,说服编辑。


 

 
京ICP备10036465号-14
版权所有 © 2014 《中国科技论坛》杂志社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207室(100038) 电话:010-58884593/58884590/58884591 邮箱:zgkjlt3814@casted.org.cn
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:support@magtech.com.cn